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16 分享:

  2024年4月15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副主任高东海主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翟道武到会指导。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宋伦,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3

  张守四在报告中总结了研究室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在思想引领、从严治党、强基固本、融合共进、文明创建、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实施的第一年,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汉征作了总结讲话。他围绕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机关建设质量,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扛牢政治责任。二要提高机关基层党建质量,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探索形成务实管用、独具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方法,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三要提高业务发展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融合互促。把党建工作落脚到提升业务能力、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实效上,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单位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多种形式开展好警示教育,推动全室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纠治“四风”,以过硬作风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室主任与室领导班子成员、室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2024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