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召县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下基层宣讲活动实现15个乡镇全覆盖

来源:南召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16 分享:

近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南召县定点帮扶工作组指导、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的南召县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下基层宣讲活动陆续走进各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

图片2

  中研院驻南召县定点帮扶工作组组长、挂职副县长郝鹏飞带头宣讲,先后为云阳镇百余名党政干部、县委党校春季学期乡科班和青干班百余名学员及党校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中研院驻南召县城郊乡东庄村第一书记曲鹏,驻各乡镇锻炼干部高晓文、陈越、孙婷、秦路平、马嘉婕、刘鑫分赴其余14个乡镇开展宣讲。截至目前,8名同志已完成宣讲16场次,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等1800余人次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实现全县15个乡镇全覆盖。

  宣讲活动前,中研院驻南召县定点帮扶工作组成员系统学习《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曲青山院长在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上的报告精神,认真备课并起草了宣讲提纲。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首批订购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编写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辅导》2000册,配发给县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干部职工。

  郝鹏飞等8位同志重点围绕《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展开宣讲,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把握新时代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更好地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任务。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全县上下对本次《条例》宣讲活动给予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树立正确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南召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