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16 分享:

图片1

  2024年4月15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二级巡视员宋伦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孙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宣读了研究室《关于在全室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我室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抓深抓实。要紧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贯通融合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抓好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条例》规定查找廉政风险点,主动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认真谋划安排、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规定动作抓具体、做到位;综合保障、警示教育、学习宣传三个工作小组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出实效、见成效。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和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