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党史成果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参与编写的《新时代 新发展 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出版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15 分享:

  近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参与编写的《新时代  新发展  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图片1

  该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组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史和文献部门共同编写,全面记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地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宝贵经验等,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资料性和可读性,是新时代十年党的历史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2

  该书中的“河南篇”专题《牢记领袖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发展综述》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撰写。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室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第一研究处全体人员为成员的课题组,具体负责课题文稿的撰写和审改工作。课题组经过半年时间的撰写与打磨,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了约6万字的文稿。其间,课题组还征求并吸收了省委办公厅等26个相关部门以及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等专家学者对文稿内容的意见建议。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李海民统改了文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审定了文稿。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以该书的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河南党史资料征编与专题研究工作,倾力打造精品力作,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大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