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纪念活动

南阳市党史方志系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09 分享:

  又到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连日来,南阳市党史方志系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祭扫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赴桐柏县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榨楼革命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南阳

  桐柏县委党史方志室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桐柏县英雄纪念碑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敬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桐柏

  方城县委党史方志室赴红二十五军长征方城入口处和小史店镇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方城

  镇平县委党史方志室开展“清明祭英烈,奋进新时代”活动,组织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走进彭雪枫纪念馆、晁陂镇时庄惨案纪念馆等红色场地,利用不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镇平照片

  社旗县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县委办、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效能中心及全室人员20余人到社旗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向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并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社旗

  淅川县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全体人员到淅川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以示追忆,参观展览大厅和红色廉政公园,了解革命英雄事迹,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淅川

  内乡县委党史方志室全体人员赴内乡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全体同志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深深的哀思。

内乡

  西峡县委党史方志室到西峡县烈士陵园、中共回车小学小组纪念馆等场馆为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的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宣讲革命英烈事迹,大家在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广大党史方志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精神境界,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好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加强对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奋力推动南阳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