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重要文献 > 大事月记

2023年10月河南党史大事记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4-03 分享:

  10月7日    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0月8日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召开。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听取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10月9日—10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周口市淮阳区、西华县、商水县、沈丘县,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现代农业等工作。

  10月10日—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到河南郑州、开封、三门峡调研。

  10月11日    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友谊之约”中俄民间体育艺术节在郑州开幕。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致辞。省长王凯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夏宝龙、楼阳生、王凯一同会见了莫尔古洛夫和俄罗斯代表团一行。

  同日    省长王凯与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举行工作会谈,就推进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0月1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河南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对口援疆、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省长王凯出席。

  10月14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校长龙腾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共建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楼阳生、张军为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揭牌。

  10月15日    全省第十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专场活动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中原医学科学城专场活动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活动。楼阳生为中原纳米酶实验室揭牌,王凯为省医学科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晓东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阎锡蕴院士颁发聘书。楼阳生、王凯等还到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出席开工活动,并到中原医学科学城医工园观摩,听取投产项目情况汇报。

  同日    省长王凯与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举行工作会谈,就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流。

  同日    省长王凯与交通银行行长刘珺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0月16日    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江西考察、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工作,研究加强和改进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等事项。

  10月16日—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率调研组到河南,调研经济形势、财政运行、国有资产法立法等情况。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郑州拜会肖捷一行。

  10月17日    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市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仪式、为实验室揭牌并讲话。他还察看尧山实验室展厅和规划沙盘,了解实验室及白龟湖科创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10月17日—19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舞钢市、郏县、鲁山县、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调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工作。

  10月19日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省长王凯致辞。河南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会议。

  10月20日    全省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培育推进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对下一步河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特别是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会议。

  10月20日—21日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强省”视察情况的报告等;围绕“加快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开展专题议政;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10月22日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议意见等;研究了关于对省直有关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等。

  10月23日—25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驻马店市确山县、泌阳县、平舆县、汝南县、西平县、驿城区,调研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基层治理等工作。

  10月24日    省长王凯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航空港区管委会及相关省直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0月25日    省长王凯到济源示范区调研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0月26日    省长王凯在郑州与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豫卢合作深入交流。

  10月2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开幕。第三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同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视频致辞。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辞,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开幕式。

  10月28日    超算互联网核心节点建设工程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仪式。

  同日    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揭牌。省长王凯为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洛阳分中心、周口分中心授牌。

  10月31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研究能源保障和航空、医疗装备产业发展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会议。

  同日    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安全生产、推进5G规模化应用等工作。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