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参加综合处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29 分享:

1

  2024年3月28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研讨、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全面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会前,综合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查摆问题根源、以案为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综合处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主体责任、日常管理、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等五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下步改进方向。参会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开展自我剖析并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刘汉征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开展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二是要强化以案为鉴,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任何岗位都不是“世外桃源”,对于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和隐形变异违纪违法行为要有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惕。三是要强化以案促治,全面推进长效常治。牢牢把握“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从制度层面推动解决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深化开展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做到提醒常在、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树立好党史方志部门的良好形象。

  会上,刘汉征还结合综合处工作职责对有效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