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郭汶青到禹州市调研

来源:禹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28 分享:

  2024年3月26日,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郭汶青到禹州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

  在神垕镇老街中共禹郏县委旧址,郭汶青仔细查看建筑物保护修缮状况,详细了解场馆布局、党史布展内容和革命文物展陈情况,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建议。在褚河街道中国钧瓷文化园、朱阁镇河南青山药业公司等地,听取钧瓷烧制技艺和中药炮制技艺传承发展现状以及方志文化基地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利用自身资源大力宣传方志文化。

  郭汶青指出,神垕镇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近代以来产业工人基数大、革命性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抗日战争时期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史方志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党史史料挖掘收集整理,丰富完善党史内容,把本地党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真正发挥党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的作用。钧瓷和中医药文化是禹州传承千年、独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样式,长期以来在改善民生、富裕群众、美化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甚至成为党史宣传教育的独特载体。党史方志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中国历史连续性和文明自主性的文化根基,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加大非遗资料征集力度,建好方志文化宣传基地,用志书更好地助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努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