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南阳师范学院马院召开弘扬红色文化座谈会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27 分享:

图片4

  2024年3月22日,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弘扬红色文化座谈会。党史方志室主任田永朝、师范学院马院院长靳安广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党史方志室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介绍了弘扬红色文化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各自的工作特点、合作方向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史方志部门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优势,认真研究制定弘扬红色文化的各项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党史方志室在南阳理工学院开设《南阳红色文化》选修课和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基地等工作为校地合作提供了新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充分发挥南阳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等优势,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和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思政课建设、著作编写、宣传教育等合作共建工作,让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文化浸润当代大学生心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