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防谍保密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27 分享:

44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谍保密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失密泄密的警惕性,增强敌情观念,切实维护国家安全,2024年3月26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防谍保密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作动员讲话,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守四在讲话中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要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一是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研究室营造“人人学保密,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良好氛围,大家要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严守保密纪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二是要加强防范,强化责任落实。综合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的保密管理,坚持关口前移,积极防范,主动从“源头”上把紧保密关,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除各类保密风险隐患。各处室负责人要扛牢责任,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折不扣落实好保密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完善制度,推动常态长效。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推动保密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树牢,制度进一步完善,持续推进保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项保密措施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坚持把业务工作与保密要求同安排、同部署,将保密规定贯彻日常工作始终,形成“一盘棋”抓保密的工作格局,推动保密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通过此次防谍保密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防谍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升防谍保密工作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新形势下保密要求,坚决筑牢防谍保密防线。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