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2-23 分享:

  2月20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讨论研究落实举措。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宋伦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条例》,并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开展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从制度层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刘汉征强调,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的专门机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党史部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从而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学习好、贯彻好。研究室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多做一成,认真对标对表《条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紧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的浓厚氛围。一是要结合我省党史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尽快形成向省委常委会专题汇报材料。二是各处室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处室主责主业,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专题研讨,争取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党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新担当。三是要积极筹备召开全省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落实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好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四是要抓紧督促市县各级党委对《条例》进行传达学习。会同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适时组织好对市县两级党委传达学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督导,确保《条例》的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