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党史成果

《红色记忆——南乐群英谱》付梓出版

来源:南乐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1-17 分享:

  近日,中共南乐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精心编纂的《红色记忆——南乐群英谱》付梓出版。

  该书设置了历史脉络、人物传略、南下英豪和革命烈士四个版块。主要介绍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南乐县的党政军群组织情况;详实记述了刘大风、刘峰等100位南乐县党史人物传略;客观记载了西进支队南乐入黔干部169名;系统整理了南乐籍革命烈士1807名。全书约38万字,附人物照片52幅。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该书的出版,对于我们深切缅怀以英雄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于全县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都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