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参观郑州会议陈列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1-16 分享:

图片1

  2024年1月11日至12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赴郑州会议陈列馆参观,深入学习了解两次郑州会议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郑州会议陈列馆位于河南省委第二招待所西侧,展现两次郑州会议的时代背景、具体情况和历史意义等。20世纪50年代,党中央和毛泽东为纠正已经察觉到的“左”倾错误,在河南郑州先后召开了两次党的高层会议,第一次是1958年11月2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即第一次郑州会议),第二次是1959年2月27日至3月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即第二次郑州会议)。在两次郑州会议上,党中央和毛泽东对当时国家建设和党的决策中出现的“左”倾错误予以了高度关注并努力加以纠正,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作了新的有益探索。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详实的史料生动展现了两次郑州会议的具体情况,见证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从错误中学习,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重要历程。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史史志工作者,肩负着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光辉历史的重要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两次郑州会议的历史启示,躬身入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