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党史成果

《永城通史》等4部图书出版发行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07 分享:

  2023年,永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上级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永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各级各项工作部署,切合永城实际,安于陋室,守住清苦,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方整合资源,集中骨干力量攻坚克难,经过多方努力,到10月初,由党史部门组织编写的《永城通史》等4部图书出版发行,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其中《永城通史》117万字,记载了新石器时期至当代近7000年永城地方历史演变发展情况,图文并茂;《永城民俗通鉴》100余万字,全面记载了永城地方民俗状况,图文并茂;《永城民间流传故事》90余万字,收录了永城民间口头传承的故事和传说,图文并茂;《中共永城执政实录(2023卷)》80余万字,全面收录了2022年永城广大干群在永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条战线工作情况。与此同时,由地方史志部门编写的《永城年鉴(2023卷)》《永城小康志》《永城扶贫志》正在有序推进。

  10月,永城市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合并为一个单位,通过业务整合,更加有利于今后永城地方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研、出版。目前,《永城通志》正在组织编写,初步计划为7卷700万字,到2025年底完成古代和近代、现代部分的出版;同时启动当代通志的编研任务,力争与第三次修志成果一起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