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金秋助学 圆梦启航 ——浚县新镇镇邢固村召开2023年度金榜题名助学暨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座谈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9-05 分享:

2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教育更是重要一环。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始终将教育帮扶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定期围绕帮扶村实际,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营造敬教劝学、兴贤育才的浓厚氛围。

  2023年,邢固村共有4名学生考上研究生,6名学生考上重点大学。为激发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9月1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驻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邢固村驻村第一书记万灏联合邢固村“两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邢固村金榜题名助学暨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座谈会。新镇镇副镇长余丽、邢固区总支书记缑子建、本年考上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生新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万灏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珍惜学习机会,尽早谋划人生目标,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厚植家国情怀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在勤奋好学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常怀感恩之心中书写多彩绚丽的华美篇章,在肩负历史重任、助力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海祥同学和陕西宝鸡文理学院研究生陈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中将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学习,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争取在毕业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厚爱,为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余丽代表新镇镇党委政府对邢固村积极培育优秀人才并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优秀新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和邢固村“两委”班子成员还为新生们发放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