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9-01 分享:

  8月30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继鼎、副组长王迎波等到会指导,姜继鼎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室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汉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刘汉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室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汉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党史方志新篇章。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努力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阐释宣传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二是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历练,着力提升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三是持之以恒深耕主责主业。持续实施“精品创作工程”,加紧推进党史方志图书的编写工作。用好用活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方志资源,积极打造河南文化高地。四是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锤炼过硬党性的重要举措,逐一认领并解决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