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编写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大事记》出版发行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6-29 分享:

185

  “纪录小康工程”丛书(河南卷)

  为全景纪录和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发挥“存史资政、教化育人”重要作用,按照中央宣传部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反映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历程的“纪录小康工程”丛书(河南卷),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纪录小康工程”(河南卷)丛书共5卷,分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全景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大事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变迁志(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奋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影像记》。丛书编写过程中,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注重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抽调第一研究处、第三研究处的精干力量负责编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大事记》。该书通过大事记的形式,忠实纪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历程中的大事要事,是了解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的重要参考书。第六研究处等业务处室按照“纪录小康工程”工作专班总体部署,提供了大量有关脱贫攻坚、小康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数据资料以及河南省志、河南年鉴等图书,为该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纪录小康工程”丛书为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丛书(河南卷)出版后,荣获 2022 年度豫版好书优秀奖。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