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5-29 分享:

  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濮阳市南乐县近德固乡佛善村。

图片37

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1927年4月,有志青年刘大风回到家乡佛善村,组织成立了中共佛善村党支部,是南乐县乃至濮阳一带的第一个基层党组织。原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2018年,南乐县对原纪念馆进行修缮,建成了现在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展陈面积600平方米的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整馆以时间为主轴划分为四个空间区域:濮阳第一党组织成立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今。

  展馆分别以“濮阳第一党支部”发展为展示主线,以当时国内革命背景为展示副线,全方面展示“濮阳第一党支部”从1926年酝酿、建立、曲折发展和逐步壮大的全过程。在展陈方式上,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等先进科技手段,通过大型人物群雕、飞屏、沙盘、滑动屏、四折屏等多样化的多媒体展示方式,多元化呈现了那段红色历史。

  2021年,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