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捐赠仪式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5-27 分享:

20230527125545617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捐赠仪式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赵继红、副书记、校长孙斌出席捐赠仪式。河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海兴主持仪式。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和河南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孙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河南开放大学对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捐赠《河南历代方志集成》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获赠《河南历代方志集成》系列图书,极大地丰富了学校馆藏图书的史料资源,学校将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系统办学和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深入挖掘文献中蕴藏的丰富史料,做好中原文化研究工作,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最大程度地发挥文献资料的育人功能和引领作用,为讲好河南故事、传播中原文化贡献河南开放大学力量。

  刘汉征在致辞中对河南开放大学为中原方志文化提供繁荣发展和展示平台表示感谢,并对《河南历代方志集成》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是由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持实施的大型文化项目,该书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现行河南行政区划为边界,以18个省辖(管)市为单元,加上省志卷,共19卷565册,汇编了现存上启明永乐十一年(1413年)下至新中国成立(1949年)五百余年间河南历代综合性方志共586种,内容涵盖这一时期河南自然、社会、人文、经济的发展变迁,是迄今为止研究河南最真实、权威的文献史料。《河南历代方志集成》入住河南开放大学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教育意义和社会意义。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以本次捐赠为契机,与河南开放大学进行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开展系列学术研究,开发利用好全省的珍贵古籍和历史文献,共同打造深层次、高质量的编研成果,为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汉征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资源中心等。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