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领袖足迹

姜春云来濮阳视察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本室 时间:2019-04-10 分享:

  1995年6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率领财政部副部长李延岭、水利部副部长周文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康、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春明等前来濮阳市视察黄河防汛工作。陪同视察的有河南省省长马忠臣、副省长李成玉、省黄委会主任綦连安、副主任庄景林和省河务局局长叶宗笠等。濮阳市党政领导张以祥、黄廷远、徐教科、曹濮生等前往迎接。

  在渠村滞洪闸,姜春云副总理听取了濮阳市河务部门关于黄河大功分洪区、北金堤滞洪区及渠村滞洪闸运用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两区”的面积、涉及人口以及迁安救护等问题。他指出,要坚持有备无患的思想,做好今年的黄河防汛工作。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从黄河可能来大水这一点出发,作好大功分洪区和北金堤滞洪区运用的提前安排,制定具体的迁安救护规划。分洪、滞洪区内县、乡、村各级领导要有充分准备,关键是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家家户户都要备足漂浮工具,至少要有一块木板,提高自救能力。在迁安救护问题上,当然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但只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把家家户户都发动起来,都有所准备,事情就好办了。对此,各级政府要在今年汛期来前的一个月内抓好落实,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丝毫马虎。随后,姜春云副总理登上渠村滞洪闸,察看了大闸的启动使用情况。

  6月4日上午,姜春云副总理、马忠臣省长等亲切会见濮阳志四大班子的领导同志并合影留念。姜春云副总理一行视察了濮阳市小麦生产和金堤河等情况后,经孙口铁路栈桥启程前往山东继续考察工作。


责任编辑:夏新宇